返回顶部

犍为新型工业基地:挂图作战争朝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09:10:5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何锐 尹瑶  

路基开挖回填,桥涵排水防护……300多名施工人员轮番作业,上百台大型工程车昼夜施工。进入4月以来,犍为新型工业基地进园大道施工如火如荼、有序推进。

“与汛期赛跑,人休车不停,确保在4月底前路基土石方基本成型。”项目建设负责人廖建明介绍,进园大道犍为岷江一桥至岷江二桥段全长8.85公里,宽20米,双向4车道,挖填土石方共计100万方,目前路基挖填已经完成55万方,排水防护及桥涵等构筑物建设全速推进,该项目总投资4.3亿元,是连接犍为新型工业基地、成贵铁路和国道213线的重要通道。

与汛期“赛跑”的,还有全长3.1公里、总投资3亿元的犍为岷江二桥。据介绍,目前该桥墩柱、系梁、盖梁已全部完成,5月底开始进行引桥局部黑化,10月底前完成主桥合龙。

“2018年元旦,进园大道岷江一桥至岷江二桥段将同岷江二桥同步竣工通车。”犍为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郭智伟告诉记者,届时,岷江一桥至岷江二桥联通形成环线,不仅畅通新型工业基地“主动脉”,岷江一桥到工业基地的时间可节省三分之一以上,为犍为打造“全国工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长极、成都平原经济区承接产业转移桥头堡、乐山工业转型升级主战场”提供大件运输、物流吞吐等道路基础设施条件。

犍为新型工业基地是乐山市工业“一总部三基地”的组成部分。基地以孝姑镇为核心区、新民镇板桥坝为支点,规划面积近期20平方公里、中期50平方公里、远期100平方公里。依托岷江航电龙溪口枢纽、乐宜高速、仁沐新高速、成贵铁路等省市重大交通枢纽,港园一体、多路联通,将重点发展先进装备、特色轻工、医药健康、新材料、临港仓储物流等产业。

加快推进“一总部三基地”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优化乐山市工业战略性布局的重大决策,被列入全省100个重点推进项目。据郭智伟介绍,在市委、市政府指导下,犍为县委、县政府明确了基地开发建设“1年拉骨架、2年见成效、3年大变样、5年大发展、10年矗新城”的推进思路。今年,围绕“拉骨架”的核心任务,犍为县以“三台账”清单制明情况、“四主”推动制促落实、“五谋划”上报制打好提前量、“六包”责任制保效果,重点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把新型工业基地打造成为犍为加速发展的新引擎,全县上下挂图作战争朝夕。“4月20日前,开工建设新民起步区一期安置点,力争开工建设孝姑核心区生活配套服务区一期、乐宜高速新民出口至板桥园区4.2公里进园大道、岷江二桥至孝姑永平段5.5公里进园大道、新民板桥园区35KV变电站;力争9月底前,开工建设孝姑核心区‘一横一纵’主干道及河堤、景观绿化,开工建设一个污水处理厂及孝姑核心区工业和生活用水厂;12月底前,力争开工建设孝姑核心区内工业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和乐山港(高石坝作业区)……”在《犍为新型工业基地2017年工作任务清单》上,7大项、26小项具体任务逐一分解到责任部门,并明确时限要求,确保今年总投资达到10亿元以上,完成3平方公里、力争完成5平方公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