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国资委赴马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09:09:0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4月12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赴马边彝族自治县,通过进村入户、视察重点项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调研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并就如何发挥国企对口帮扶优势、抓好小凉山彝区脱贫攻坚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交流。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智玉,四川发展公司董事长王凤朝参加调研。

在四川发展公司联系点荣丁镇后池村,徐进一行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公共设施建设、村民收入来源等情况,并看望了该村3户贫困户代表。随后,徐进一行前往四川发展公司重点打造的天瑞矿业200万吨磷矿采选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调研中,徐进指出,要在产业扶贫上多下功夫,明确定位、目标,坚持规划引领,配齐要素保障。要因地制宜制定扶贫措施,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确保地方所需与企业所能有效对接。要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抓好省属企业在乐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要将企业改革发展需求与当地脱贫攻坚目标结合,挖掘合作发展新动能,帮助打造产业关联程度强、带动系数大、链条完整性高的行业,实现企地双赢。省国资委及系统企业将全力支持乐山小凉山脱贫攻坚,进一步强化政策研究,组织企业开展项目对接,深化合作,切实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田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小凉山地区脱贫攻坚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省国资委及国有企业为乐山脱贫攻坚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省国资委在产业合作、平台打造、企业上市等方面给予乐山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