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味”晚会精彩纷呈 彭琳现场观看演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09:14:1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曾文  

昨(11)日晚,“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青年艺术团院地合作乐山专场演出”在中心城区大佛剧院举行。当晚,来自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的师生和乐山川剧艺术研究院的演员们联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集大型民族歌舞、声乐民乐、川剧杂技于一体的精彩“川味”晚会。

精彩的川剧表演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红梅,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陈智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副市长郭捷,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在现场观看演出。

晚上7时30分,民乐合奏《桃李报春》、《花好月圆》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序幕,由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团队表演的经典民乐曲目琴筝和谐、宛转悠扬,率先为大家吹来了一股春天的气息。紧接着,舞蹈《俏花旦》登场,演员头上翻飞的翎子与面部聪灵的神态交相呼应,娇艳动人的表演者翩翩起舞,凸显出戏曲花旦的俏丽;舞蹈《乖丑丑》和《百花争妍》,分别展现了戏剧丑角的滑稽乖巧和古典女性长袖舞姿的曼妙。唢呐演奏《打枣》、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杂技《柔术》和《球技》、男声无伴奏合唱《游击队之歌》等风格各异的优秀节目轮番登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别致的视听盛宴。

整场晚会的高潮节目来自《川剧表演集萃》,一个个经典的川剧角色纷纷登台,在耳熟能详的鼓乐声中,神秘的变脸和热烈的吐火节目精彩上演,将演出推向高潮,现场响起持续热烈的掌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