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快速推进河长制 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09:10: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1)日,四川省加快推进河长制暨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决策部署,全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交流前期工作经验,加快推进我省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安排部署全省防汛减灾工作。会议还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关于加快推进河长制暨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批示。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常委、市委民工委书记、农工委主任阿刘时布,副市长伍定在乐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目前全省河长体系已经初步建立,接下来要按照全面提速、提前建立的要求,有为、有序推进河长制工作。各级党政负责人要按照领导挂帅出征的要求,亲自担任辖区内的第一河段长和总河段长,加快实现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全覆盖。要抓紧出台“1+1+4”工作推进方案,即“一个河长制工作方案、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目标、问题、任务、责任四张清单”,全面对标建立河长制的工作要求,倒排工期,分阶段明确工作目标。要建立健全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高效运行机制,严格监督考核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要构建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大格局,加强河、湖保护宣传教育,大力推进村规民约、治水公约等制度建设,激发和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确保我省河长制工作快速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四川省很快将进入汛期,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牢固树立防胜于救的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做好今年的防汛减灾工作。要抓好隐患排查,加强动态化、常态化隐患排查力度,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对于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逐一落实治理。要抓好监测运行,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持群策群防,畅通预警发布渠道,确保预警信息逐级传达到位。要抓好抢险避险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提高抢险避险实战能力。要抓好责任落实,加强防汛工作检查力度,结合当地实际,全面抓好督查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