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2017年学生资助政策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1:4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为了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乐山市每年都会出台一些学生资助政策,缓解困境家庭的经济压力。日前,记者从乐山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该市将在去年的政策基础上提高资助面,预计累计资助学生将达到11.36万人次,资助金额达到1.79亿元。

据悉,今年的学生资助政策包涵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等各个方面。

学前教育阶段,非民族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在幼儿园减免保教费,减免标准每生每年1000元;峨边、马边、金口河所有幼儿园儿童全部减免保教费,民办幼儿园参照公办幼儿园减免,减免标准每生每年600元。民族自治县以外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全部纳入保教费减免范围,并据实免除保教费。民办幼儿园参照同类型公办幼儿园标准执行。

义务教育阶段,乐山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生活补助,非民族地区标准为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覆盖面将达到50%;峨边、马边、金口河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700元,寄宿学生全覆盖。

普高教育阶段,据实免除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学生的学费;峨边、马边、金口河全面免除普通高中三年学费并为所有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建立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制度,国家资助金资助标准是每生每年2000元,民族地区资助面是36%,其余地区资助面是28%。

高等教育阶段,2017年将加大生源地助学贷款。本、专科生每学年最高可贷款8000元;研究生每学年最高可贷款12000元。毕业后开始付息还本,在校期间利息由高校所在地同级财政承担。学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资助中心或就读高校办理。

具体申请办理的程序以及中职教育的资助政策,可以咨询当地的各区(市)县的学生资助办理中心。乐山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电话为2434803。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