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做好三篇文章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 乐山市首次召开旅游发展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3:1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今(6)日,乐山市首次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按照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对加快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进行具体安排。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大会。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大会并讲话。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刘光辉、熊伟、高鹏凌、廖磊、阿刘时布、雷勤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

为了开好这次大会,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到江苏、浙江、贵州、陕西、广东等地学习考察文旅产业、景城一体、全域旅游、特色小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在深入分析乐山自然禀赋和发展基础、广泛借鉴外地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制定了“1+N”政策体系。

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前夕,乐山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的实施意见》,要求围绕加快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以打造大峨眉国际度假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旅游商品集散地为载体,突出旅游品质,提高旅游供给质量效益,提升旅游市场开放度和旅游综合治理能力,开辟旅游发展新空间。《意见》要求坚持以旅游为主导,以游客为中心,以改革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做好“三篇文章”:

与会人员了解乐山旅游发展情况

——加快扩容提质。紧紧围绕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创建,深入挖掘佛禅文化,策划包装佛文化项目、打造佛文化旅游产品、完善佛文化旅游设施,配套提升文化遗产朝圣线路,提升乐山大佛、峨眉山两大景区容量和品质,打造乐峨休闲旅游带。加快推进峨眉山景区工程建设,建设峨眉山“佛教圣地”。逐步恢复乐山大佛景区“凌云九峰,峰各有寺”胜景,抓好“佛国乐园”建设。在两大核心景区外围分别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坚持“以河为轴、多点开花、全面带动”的开发思路,加快乐峨休闲旅游带建设,推动核心景区由“两点”向“一带”延伸,实现转型升级。

——推进景城一体。提升旅游城市风貌与环境品质,建设山水园林宜居城,推进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加快老城区历史文化遗址构建修复文庙—老霄顶等历史文化遗迹,打造一批城市休闲街区、城市绿道、骑行公园、慢行系统、休闲体育场馆、旅游特色街区、城市夜色景观等,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实施城市亮化、美化及屋顶绿化工程,布局和引导夜间水上旅游活动及夜间娱乐、消费等业态。

——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发展县域旅游,打通全域旅游环线,形成“县县有景、处处是景”的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创建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旅游与文化、康养、商贸、体育、会展、地产、农业、工业等产业融合,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培育新型业态,构建全域旅游产品体系。充分挖掘特色文化内涵,打造一批主题鲜明的旅游小镇。强力推动旅游精品室内剧和实景剧的打造,加快旅游演艺业发展。结合脱贫攻坚,加快农村旅游设施建设,打造“一村一品”乡村旅游产品。开发温泉度假和康养项目,推出参与型项目,丰富旅游业态。加快推出以峨边、金口河山地旅游,沐川精品乡村旅游,沙湾康养旅游,犍为文化旅游为重点的优势产品,培育乐山旅游发展第三极。

与此同时,乐山市政府推出了加快旅游业发展的10条政策,分别从设立旅游发展基金、建立旅游投融资公司、实施财政贴息补助、鼓励多渠道融资、支持旅游品牌创建、支持旅游商品研产销、鼓励企业开展境外营销、实施入境旅游奖励、培育壮大旅行社、设置乐山旅游特别贡献奖等方面,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加快四川旅游首选地建设。

今日的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上,四川在线记者还获悉,2017年,乐山市将推进十类旅游重点项目,编制十大旅游规划,评选十大旅游精品线路,推出十大特色旅游商品,评选十大传统村落,开展十大主题活动,举行十大宣传营销,开展十大美食评选,实现良好开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