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明小长假乐山揽客84.07万人次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09:15:1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付小惠  

昨(4)日,清明小长假在晴朗的天气中结束。今年清明小长假,风和日丽,民众出游兴致高涨,掀起旅游热潮。记者从乐山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84.07万人次,同比增长10.9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8亿元,同比增长19.31%。全市旅游综合带动作用明显,旅游综合效益增幅显著,旅游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实现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游客在乐山大佛景区游览

清明小长假期间,市内各主要景区(点)安全有序。全市纳入统计的27家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中外游客28.8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422.1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68%和16.06%。其中,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4.3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31.19万元;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5.8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04.77万元。

清明节是祭祖扫墓和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清明小长假期间,乐山市气候宜人,适宜出游。作为春节黄金周后的首个假期,假日期间回乡扫墓祭祖人员大幅增加,既祭祖扫墓又外出休闲。乐山市推出的花季之旅、采茶之旅、垂钓之旅、古镇之旅、民俗之旅等丰富的乡村旅游产品和线路深受游客青睐。人们纷纷走进田园、亲近自然,踏青、赏花、垂钓、放风筝、采野菜……乡村旅游成为促进乐山市假日期间旅游经济大幅增长的重要因素,乡村酒店和农家乐的客流量、收入大幅增长。中心城区嘉州长卷等休闲点成为市民首选去处。市内各景区人数较往年也有较大增幅。

出行游客中以家庭旅游占主导,且大多为8—10人家庭式小团体。出行方式上,以自助游和自驾游方式居多,其中自驾游客多来自成都、雅安、绵阳、重庆等地。乐山市各大主要景区自助、自驾游客占80%。

为确保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市级有关部门、景区等力量齐齐出动,为游客提供交通引导、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等服务,全力提升旅游品质。乐山大佛景区成立“大佛先锋”志愿服务队伍,积极组织共产党员、青年团员、妇女职工开展旅游引导咨询、景区游览讲解、旅游应急救援、便民医疗、文明旅游劝导、旅游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相关旅游执法部门坚持每日进行市场巡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全力维持良好的旅游秩序。假日期间,旅游执法人员为游客提供各类咨询服务和帮助960余人次;中心城区7个旅游服务中心(点)旅游志愿者接待游客咨询服务1500余人次,发放旅游宣传资料7200余份,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游客好评。节日期间,全市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