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细化措施抓好落实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09:09: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20)日上午,乐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召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有关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乐山市22个扶贫专项2017年实施方案(送审稿)》。

乐山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彭琳主持会议。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张彤,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文,市委常委、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平林、于丽、刘光辉、熊伟、高鹏凌、廖磊、阿刘时布、李智玉、雷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贾志华,副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舒文、周伦斌、郭捷、廖克全、伍定、罗新礼,市政协副主席、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淑玉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乐山脱贫攻坚任务很重,要进一步细化措施、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在精准过细上下功夫。要以“绣花”的功夫,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要把“精准”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确保精准识别万无一失,切实做到“应进则进、应退则退”,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对已摘帽的要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兼顾“插花”贫困户和处于临界贫困线附近的群众,确保不留“盲点”。要在基础建设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住房和道路建设两个重点,抓住当前这个最佳工期,在汛期来临前抓紧开工建设;各县(市、区)要进行专题部署,确保住房建设全面拉开、按期完工,确保贫困群众能够年底入住;要统筹推进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发展条件。要在产业就业上下功夫。要多措并举、长短结合,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就业增收;要大力推动金融扶贫,用好金融政策,广泛宣传,逐项落实;要努力壮大集体经济,切实推动“百企帮百村”落到实处、全面覆盖。要在公共服务上下功夫。要聚焦今年计划脱贫的95个省定贫困村和71个市列贫困村,加快补齐医疗、教育方面的软硬件短板,确保全部达标;要全面完善落实贫困地区医疗、教育等相关扶持政策,把“永久”牌的人才培养出来,落实到位,实现医疗、教育人才村村全覆盖。要在兜底保障上下功夫。要坚持农村低保标准线和扶贫标准线“两线合一”这个核心,做到“按标施保、应补尽补、应保尽保、动态管理”,确保人卡相配,不漏一户一人。要在励志扶贫上下功夫。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大力实施“贫困家庭奋进计划”,以奖代补激励群众创业增收;大力开展“感恩奋进我的脱贫路”主题活动,引导贫困群众用勤劳的双手改变贫困落户面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要在迎检准备上下功夫。要把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严格对照标准,逐条查漏补缺,迅速补齐短板,确保万无一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