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赴金口河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09:04:0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的工作部署,督导乐山市小凉山彝区落实落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昨(19)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率队赴金口河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听取工作汇报,解决难点问题,部署工作任务。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田文,市委常委、民工委书记、农工委主任阿刘时布参加督导。

在认真听取了金口河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彭琳指出,去年以来,金口河区在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下,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扎实推进,精准脱贫有动作、有特点、有成效。接下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在去年实现首战告捷的基础上,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再接再厉,迅速掀起“春季攻势”,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彭琳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对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始终把百姓的事记在心上,将群众所思、所想、所难、所急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敢啃硬骨头,狠下一番“绣花”功夫,少搞一些“盆景”,多做一些实事,扶真贫、真扶贫,让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让贫困群众更有获得感。二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金口河区山水相依、环境优美,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优势。要坚定不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关闭和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布局全域旅游,促进一、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发挥后发优势,坚持绿色崛起,实现弯道超车。三要敢闯敢试,把改革创新作为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历史上众多“三线”企业布局金口河,并为这里带来了先进理念和现代文明基础。要继承“三线”建设者艰苦奋斗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奋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大胆试、大胆闯,理顺体制机制,打破旧有格局,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助推金口河区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