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乐山出发 骑行在嘉州春天的花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09:35: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阳春三月,树木长出了嫩芽,春风拂过,田野里泛起阵阵绿波,一簇簇盛开的油菜花在绿波里闪着金光。春回大地,美丽的乐山好似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美不胜收。

正是踏春游玩的好时节,自行车骑行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休闲观光的方式。嘉州的春天,有哪些大饱眼福的骑行线路呢?从事户外运动10年,有丰富带队经验的李兴华,通过本网作了精彩推荐。

线路:乐山城区——荔枝湾——板桥村——平羌小三峡

景点:板桥古驿、平羌小三峡

距离:来回约65公里

时间:一天

平羌小三峡

推荐理由:骑行的线路为乡村道路,油菜花盛开,可以体会山野间的田园风光。李白数千年前曾游经此地,留下了“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的千古绝唱。平羌小三峡两岸悬崖陡壁,直刺云霄,风景绮丽多姿。岷江水岸,地理位置优越,繁忙的水运商贸造就了远近闻名的板桥古驿。江中还有古佛,隔江相望,能依稀看见古佛的头部形象。岷江河水清澈,盛产“江团”鱼,口感细腻,沿路还能挖“折耳根”,品尝原生态美食。

线路:乐山城区——甘江镇——夹江县城——千佛岩(或天福茶园)

景点:千佛岩(或天福茶园)

距离:来回约75公里

时间:一天

千佛岩

推荐理由:夹江千佛岩,处青衣江东岸,在长约600米,高约60米的濒临江面的悬崖绝壁上,排列着162龛、2746尊摩崖造像,姿态各异,形态逼真,雕刻精美。绿草如茵、茶香四溢,春季正是采茶的好时节,也可从经夹江县城到天福茶园,了解茶叶种植技术、茶叶制作工艺、茶道艺术。

线路:乐山城区——乐沙城际生态大道——沙湾区——美女峰

景点:美女峰

距离:来回约80公里

时间:一天

美女峰

推荐理由:乐沙城际生态大道已正式通车,从乐山市中区骑行至到沙湾区方便快捷,路面宽阔平坦,沿途还能看到一侧壮阔的大渡河景观。沙湾美女峰景区内奇峰异石,千姿百态,有石豹、石猴、石象、沫水神女、长袖观音、仙女列队、美女舒袖、雪莲初绽等自然景观,让人无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