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挂图作战”旅游项目有序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09:22:1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阳春草木吐新,嘉州大地“挂图作战”旅游项目建设风生水起。连日来,记者就乐山市“挂图作战”旅游项目进行了实地采访。

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加快建设

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雏形初现

位于峨眉山景区黄湾服务接待区的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规划占地面积8.04平方公里,总投资300亿元,全力打造以家庭度假为主,融合文化旅游、生态展示、运动休闲为一体的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业态规划包含了黄湾小镇、佛光花海园区、森林康养基地、户外休闲运动基地、温泉医疗康养园、五星级酒店集群、文化产业园及相关基础配套设施等。

目前,该项目已雏形初现。项目业主单位四川德胜集团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绍荣介绍,黄湾小镇在2016年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亮相。黄湾小镇二期工程已竣工,目前处于验收阶段,预计今年1季度交付。新建成的黄川公路、川主大桥、张坝大桥已经投入使用,黄湾停车场升级改造已经完成。峨眉山智选假日酒店将于今年3月起正式营业。“峨眉印”商业综合体目前正销售招商,计划于今年5月开街。

度假区内的佛光花海园区,于今年1月动工,目前正加紧建设。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机具轰鸣,装有土石、树木的车辆在工地上来回穿梭。2017年,该项目重点打造的佛光花海,计划于今年5月实现大部分呈现,同时计划今年端午小长假在园区内举办大型音乐节。此外,熊猫乐园及朱鹮馆建设,计划于今年4月启动建设,2018年呈现给游客,届时将有26只大熊猫、120只朱鹮落户度假区。

11个“挂图作战”项目年内完成投资25.45亿元

记者从市旅游体育委了解到,今年,乐山市重点推进的峨眉山景区旅游开发建设项目、泊滩堰旅游休闲综合项目、凤洲坝旅游开发等11个“挂图作战”旅游项目,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5.45亿元。

此外,今年乐山市还将积极推进沙湾美女峰4A级旅游景区建设、峨眉山市豪生酒店、天福特色小镇、五通桥沫溪河生态观光度假区等48个重大项目,力争年内完成投资69.5亿元。全面推动旅游脱贫攻坚、厕所革命、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7个旅游项目,力争年内完成投资7.65亿元。

记者在实地采访中了解到,一批批旅游项目正加紧推进。位于峨眉山市的西南旅游大数据创意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已经竣工,目前正在进行内外装饰,据了解该项目将于今年5月投运。

为加快推进2017年全市“挂图作战”旅游项目,促进早落地、早建成,市旅游体育委拟定了一系列措施和方案,对各个项目的月度计划完成情况做到图表化推进、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作。定期对推进组项目进行督查,对项目建设中的问题采取“四定”工作,即“定单位、定方案、定时限、定责任人”,积极破解难点,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