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营造稳定发展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09:09:2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昨(21)日,2017年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罗新礼,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主持会议。

张彤指出,要把握形势适应新常态。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主动适应和把握安全生产工作新常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织密织紧安全防护网,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围绕重点开创新局面。着力改革创新,切实把握安全与发展、继承与创新、治标与治本三个关系,在全面改革中筑牢安全生产根基,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夯实安全基础,从硬件配套、基层队伍入手,保证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基层生产一线和每个工作岗位。保障项目安全,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跟踪服务与监管,严格执行合理的项目工程建设周期,建立工程安全评估管理制度,严防项目工程建筑事故发生。深化专项整治,深化非煤矿山安全整治,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违章行为,严防涉旅安全事故发生,以“零容忍”态度抓好各系统各领域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动依法治安,强化依法治安意识,针对性开展专项或联合安全执法检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亮剑行动”。要压实责任实现新作为。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清单,层层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逐级传导安全生产压力,切实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强化监管责任,强化企业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罗新礼在会上通报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和第一季度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