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雁飞:打赢脱贫攻坚战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8 12:01:0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率督导组赴犍为县和马边彝族自治县专项督导稳增长和脱贫攻坚工作。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光辉,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正强在相关地点陪同督导。

2月15日,王雁飞来到犍为县岷江二桥项目施工现场,边走边看,详细听取五犍沐快速公路、成贵铁路乐山段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王雁飞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继续实施“项目年”的各项安排部署,扎实抓好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尽快打通省际通道,打通连接小凉山彝区的扶贫路、发展路和民族团结路。要坚定信心,痛下决心,着力解决淘汰落后产能、高污染行业调结构等问题,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当晚,督导组一行连夜召开座谈会,研究相关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工作。王雁飞要求,要牢固树立“群众身边无小事”的观念,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耐心细致、依法规范地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做好信访积案、难案化解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及和谐稳定。

新一年困难群众有什么增收打算?产业发展还有什么困难?王雁飞对此非常牵挂。2月16日,他来到马边县荣丁镇裕坪村、镇江庙乡两河口村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走进扶贫搬迁户月日布儿、罗勇、彭成琼等人家中拉家常、问寒暖、解困难,并座谈了解家庭收入、子女就学、搬迁安置等情况。王雁飞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帮助搬迁户出谋划策,坚定信心,不断拓宽增收渠道,确保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退出目标。

在工作座谈会上,督导组通报了脱贫攻坚和稳增长督导情况。王雁飞一边听取汇报,一边详细询问三产比重、企业用电、扶贫搬迁、一村一幼、一村一卫等问题。王雁飞指出,要把稳定脱贫与稳定增长结合起来,以稳定增长推动稳定脱贫,以稳定脱贫促进稳定发展。要加强监管,凡是在扶贫领域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都要坚决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查处和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形成强大声势和有力震慑。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脱贫、基层组织建设、村风民风等方面都要有大的改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