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霄顶古建筑修缮工程昨日开始封闭施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09:27:1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为保护中心城区老霄顶山顶区域的古建筑,乐山市于今年1月下旬,启动了老霄顶古建筑修缮工程。昨(15)日,记者从施工方获悉,工程封闭施工从15日开始正式实施,修缮工期为8个月,预计10月完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霄顶陕西街入口已经关闭,月咡塘入口方向的山顶区域也已封闭,几名工人正在市档案局附近已经打围的山脚下搭脚手架。“我们今年开始正式进入封闭施工阶段,现在主要是进行70米长的施工通道脚手架的搭建。这个通道建好后,我们还会在要修缮的古建筑上方搭建挡棚,减少雨水对修缮工作的影响。”老霄顶古建筑修缮工程施工方项目经理朱康告诉记者,“目前,施工所需要的木料、瓦片、石料等材料都已经准备充足,约10天后可全面完成脚手架搭建工作。接下来我们会根据古建筑的实际情况尽快启动建筑本体的修缮。”

朱康也提醒广大市民,老霄顶山顶区域实施封闭施工后,在此锻炼、休闲的市民需绕行,月咡塘入口方向的小广场仍可以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