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坚持转型升级 坚定绿色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09:12:5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15)日上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市经信委、市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市中区、沙湾区企业,专题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随同调研。

张彤一行首先来到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深入烧结厂中控室、废水回收系统、污泥处理间、烟气监控室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环保设施运行、市场行情等情况。一路走、一路看,张彤对德胜钒钛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表示肯定。他说,钢铁是传统产业,总体产能过剩、结构性失衡,但德胜坚持苦练内功,不断往产业高端提升,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公司发展思路清晰,战略目标明确,现生产稳步提升,要进一步坚定实施转型发展,着眼于降本增效,抢抓行业高端,把产业链条做长做大。生态环保是企业必须坚守的底线,也是企业长远发展的生命线,要更加重视安全环保工作,继续加大投入、攻坚克难,以更高标准推进清洁生产、绿色发展。

“项目进展如何?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在市工业集中区,张彤一行来到新长征药业园区,调研项目建设,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战略、市场定位等情况。目前长征药业二期环保搬迁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计划今年7月开工、明年年底完工。张彤强调,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关注如何让老牌医药企业走出困境、焕发生机,长征药业异地迁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快进度,争取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医药产业是绿色产业,也是技术、资金、人才密集型产业,乐山医药产业有基础、有条件、有前景,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发展战略、找准市场定位,加大新工艺、新技术投入,推进全程清洁生产,树立品牌、拓展市场,努力成为龙头示范,带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化发展。

在与两地政府部门和企业座谈中,张彤听取了一季度市中区、沙湾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力加劲,牢牢把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年”主题,着力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投资,强化改革创新,加快结构调整,奋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