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为建设幸福美丽新乐山作出新的贡献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09:17:1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9)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前往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峨眉山市代表团、沐川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并就文旅发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彭琳指出,市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系统安排了今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报告始终坚持以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为遵循,全面凸显“基础设施建设年”工作主题,充分彰显了“干实事、惠民生”的责任担当。各位代表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应有的责任担当,也展现了各位代表的履职意识。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及时把大家的诤言良策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动力,共同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丽新乐山作出新的贡献。

彭琳在峨眉山市代表团讲话时强调,峨眉山市因旅而兴,旅游是其进一步发展的最大优势,要把发展旅游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围绕主题年工作,抓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旅游三篇文章”落实落地。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扩容提质。要加快推进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尽快破除交通瓶颈,形成多向进出通道。要通过建新复旧,增加看点亮点,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实现快进慢出。二要把握关键环节,加快景城融合。要加快旅游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提升峨眉山市景城旅游形象。要深化机制融合,强化规划融合、管理融合、发展融合意识,着力解决规划交叉重复、布局冲突等问题,把景区重大项目纳入景城一体统一规划。三要抓出特色亮点,推进全域旅游。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形成环峨眉山精品旅游聚集带,特别在古镇建设、康养旅游、会展赛事上抓出特色亮点。四要深化专项治理,营造良好环境。要通过依法整治农房违建,强力整治城乡环境,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等手段,营造良好旅游环境,给游客留下美好的旅游体验。

彭琳在沐川县代表团讲话时强调,沐川县今年要实现整体摘帽,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需要大家攻坚克难、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验收指标,为全市脱贫摘帽开好头、起好步。一要把握工作重点。要集中精力抓大事、抓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确保达到摘帽要求。要激发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强化政策兜底,降低返贫风险。二要加强协调配合。要在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结合生态优势、产业基础,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要形成合力,抓好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加大农村实用技术推广力度。要编制完善好交通发展规划,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全市交通规划盘子,早日启动或加快建设一批重大交通项目。三要保持发展定力。要抓住重大政策机遇,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年”工作主题,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围绕全市旅游产业布局,加快特色旅游资源开发,形成本土旅游品牌。要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对接重大产业发展规划,尽快包装、论证一批重点项目、精品项目。要探索新型投融资方式,抓好地方国有融资平台建设,用好金融工具,解决好重大项目建设资金缺口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