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加快产业集群培育 加大精准招商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09:13:2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实习记者 颜士味  

昨(6)日,乐山全市投资促进和工业发展座谈会召开,研究乐山市2017年投资促进和工业发展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等出席会议。副市长廖克全主持会议。

张彤强调,要统筹抓好投资促进和工业发展。要加快产业布局的调整,根据乐山市发展“四个定位”,紧紧围绕“一总部三基地”发展战略,抓好该市工业布局,加大力度推进工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稳增长调结构,循序渐进、突出重点,做好工业产业的布局调整。要加快产业集群培育,做到基础设施先行,做强产业发展支撑,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投资促进和产业集群培育要落实到行业上、产业上和企业上,加快传统产业的提档升级,加快新兴产业的培育;围绕产业,突出主攻方向,加大对龙头企业、规上企业、成长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以产业集群带动相关企业和产业延伸发展。要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围绕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绿色清洁生产,集约集群发展;突出以商招商,上门招商,形成大招商的格局,注重招商实效和质量。要加强政企合作,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形成发展合力,相关部门既要努力向上多争取支持,又要深入企业调查、了解、收集问题,跟踪服务帮助解决问题,组建产业发展基金,加强生产要素保障,把工作落实到位,在乐山新一轮发展中争创新优势、取得新成绩。

会上,乐山市10户重点企业代表发言;市投促外侨局、市经信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全市投资促进和工业发展情况;相关县(市、区)及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就2017年投资促进和工业发展工作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