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鸡年春节黄金周 乐山旅游再创新高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2 20:41:12)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春节黄金周今(2)日收官,乐山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232.06万人次,实旅游综合收入22.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7%和6.18%,再创新高。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乐山旅游呈现以下特点:

——核心景区持续火爆。纳入统计的25个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16.34万人次,同比增长5.61%。其中,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21.44万人次,增长11.74%;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23.39万人次,增长6.36%,两大景区游客接待人数和门票收入均高于历史同期。

——乡村旅游不断升温。全市200多家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成为近郊游的重要载体,假日期间全市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55.94万人次,占总接待人次的24.1%,实现乡村旅游收入3551.8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5 % 和16.2% 。

——自助自驾成为主流。黄金周全市进入乐山车辆达62.77万台次,峨眉山、乐山大佛两大景区接待自驾游车辆近10万台次。

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节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假日旅游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全市各地各部门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分工协作、企业自律”的原则,联合成立假日旅游指挥中心,全面负责假日旅游综合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全市旅游安全稳定、秩序井然、质量达标、效益提升。

节日期间,全市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推出了一系列文旅活动,缓解核心景区压力,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提升经济效益。第六届嘉州大庙会成功举办,乐山大佛景区、嘉定坊、嘉州长卷·天街、上中顺文化街、张公桥美食街5大会场推出民俗体验、文创集市、特色文化街区、美食街等活动。全市各地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以滑雪、温泉为载体的峨眉山冰雪温泉节等持续引爆冬季旅游市场,大佛禅院举行“万盏名灯照普贤”法会,犍为文庙“六艺”展示、沐川“龙腾狮跃”、夹江天福台湾美食街、沙湾区迎春环城跑等成为吸引游客出行的重要元素。黄金周期间,前往报国寺、万年寺、凌云寺、乌尤寺和大佛禅院景区烧香祈福的市民和游客达30万人,峨眉山法会和乐山嘉州大庙会吸引超过100万游客和市民参与。

乐山市旅游部门表示,下一步,将聚焦假日旅游呈现的新特点,结合自驾自助游新潮流、智慧旅游新要求、全域旅游新趋势的旅游发展新常态,以打造假日旅游品牌为抓手,充分借鉴工业化发展理念,构建制度化、程序化、常态化的旅游服务管理体制,提高旅游服务管理效率,推进乐山旅游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做好全域旅游线路规划,拓展游客游玩空间,建立乐山旅游环线,为核心景区分流;进一步完善自驾游服务体系,建好一批条件优越的自驾车营地,引导游客错峰、错时、错位游玩;进一步提升智慧旅游发展水平,丰富智慧旅游服务手段;进一步形成市场秩序监管提升长效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加快推进四川旅游首选地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