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第八届导游(讲解员)大赛决赛揭晓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1 11:06:39)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昨(20)日下午14时30分,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乐山选拔赛暨乐山市第八届导游(讲解员)大赛决赛在乐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10名选手经过三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5号选手曾悦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6号选手陈佳淼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二名、3号选手肖舒文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三名。接下来,将根据导游员综合表现,择优选取2名导游(讲解员)参加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四川选拔赛。

本次大赛赛程为初赛、预赛、复赛、决赛,前期通过初赛、预赛、复赛三个阶段,从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了10名精英选手成功进入决赛。而本次大赛决赛这10名选手主要通过自我介绍、模拟景点讲解、现场问答等形式来展现自身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职业风采。

“参加本次乐山旅游服务技能大赛让我很有收获,无论是在讲解技巧还是在个人心理素质上都有明显提高。”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的曾悦告诉记者,这次大赛不仅为自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也给了自己一个自我完善的机会。“能获得本次大赛第一名我非常荣幸,我将更加努力做好导游工作,推广宣传乐山,让更多国内外游客爱上乐山!”

作为一次盛大的国家级赛事,备受各界关注。本届大赛以“树职业道德、赛职业技能、展职业风采”为主题,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交流导游(讲解员)队伍建设经验和导游(讲解员)服务经验,检验导游(讲解员)队伍建设成果,展示导游(讲解员)职业风采,激励导游(讲解员)进一步提升职业道德修养,进一步提高服务技能水平,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传播行业正能量为宗旨。

据了解,“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是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一项全国性旅游行业重要赛会活动,通过开展导游服务技能比赛,目的是激励导游提高技能水平、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提升导游形象、交流经验,增强文化交流。“乐山选拔赛”是乐山旅游行业的盛会,对于强化乐山市全民旅游服务意识、展示行业形象、提升行业素质,营造良好的旅游软环境将起到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