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雁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09:14:1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8)日,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乐山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省人大代表、乐山市委书记彭琳,省人大代表、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刘波、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等参加会议。

王雁飞代表在发言时指出,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4个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是典型的逆势而上,形成了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积极变化,这得益于省委、省政府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结合四川实际,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王雁飞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集中精力打了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但是,巩固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三个不可低估”形势判断依然没有过时,必须始终冷静清醒,踩着不变步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雁飞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人民,要为民发声、为民谋利。要注意畅通建言献策、批评监督两个渠道,传递好群众的诉求和心声,把来自各行各业、老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声音带到大会上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审议中,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乐山发展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赖淑芳代表在发言时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客观、亮点突出,各项工作成绩斐然,非常接地气,自己完全赞成。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有3个亮点:一是有高度,省人大常委会在围绕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贯彻落实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依法履行法定职权等方面精准发力,积极推进依法治省、积极融入脱贫攻坚、广泛开展代表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二是有力度,省人大常委会紧扣省委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在促进经济健康运行、助推绿色发展、督查整改审计查出问题、加强部门预算执行在线监督等方面抓得有声有色;三是有温度,省人大常委会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抓住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依法开展监督,倡导全省26万多名各级人大代表为脱贫攻坚出招献力。希望省人大常委会继续加强对市州立法工作的指导,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同时进一步加强代表培训力度,着力提升代表的主体意识和履职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