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专注发展定力 打好“三个硬仗”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08:31:5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6)日,参加四川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乐山代表团,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乐山市委书记彭琳,省人大代表、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刘波、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等参加会议。

会上,代表们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实际,围绕贯彻实施好治蜀兴川战略、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彭琳代表在发言时说,省长尹力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全省2016年的工作,明确了2017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路径清晰,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的信心和决心,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彭琳表示,回顾全省2016年工作,稳增长成效显著,调结构取得突破,促改革措施有力,抓脱贫首战告捷。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乐山将按照全省“项目年”工作部署,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扎实抓好57个“挂图作战”项目和295个省市重大项目,确保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一要打好基础设施建设硬仗。以“基础设施建设年”统筹今年经济工作,重点抓好交通、城市、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显著改善乐山发展硬环境。二要打好产业转型硬仗。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好旅游“三篇文章”,建设“一总部三基地”,构建农业“一区六带”,加快推动旅游转型、工业转型、农业转型,打造绿色转型示范市。三要打好脱贫攻坚硬仗。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抓住产业培育、政策兜底、涉农资金整合、彝区移风易俗“四个支撑点”,确保今年实现1个贫困县摘帽、86个省定贫困村退出、31828人脱贫,完成易地扶贫搬迁13261人目标。

张彤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自己完全赞成。去年,全省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各项成绩令人振奋,实现了“五个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成效好、重点项目推动成效好、脱贫攻坚首战成效好、改革创新深化成效好、政府自身建设成效好。2017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切实可行,符合中央精神、省委决策部署和四川实际。去年,乐山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今年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实施好“三大发展战略”,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取向,围绕区域定位推动发展、围绕重大项目挂图作战、围绕改革创新增添动力、围绕崇廉尚实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较好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