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8:55:5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2)日,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聚焦政治合格、执纪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4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实现全省“两个跨越”和全市“两个先于、两个高于、四个提升”的目标提供重要保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省纪委副书记李世成,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二处处长陈冠松等领导到会指导。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同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刘光辉、熊伟、高鹏凌、廖磊、阿刘时布、贺飚、李智玉、雷勤出席会议并依次作对照检查。市政协主席易凡和4名基层一线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彭琳在总结发言时说,一要持续深化学习,增强政治定力。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系统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拧紧思想“总开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当前,特别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基。

二要从严管党治党,夯实发展基础。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严格党内监督,强化自我监督,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加大正风反腐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到有腐必惩、有贪必肃。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三要诚恳对待批评,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对照大家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的问题,聚焦“四个合格”,组织班子成员逐项研究、逐条认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做到逐一回应、逐个解决。要坚持开门抓整改,及时公布整改承诺和整改进展情况,主动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评判,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要加强建章立制,努力确保长效。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针对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加快建章立制,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特别要抓紧完善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党员民主评议等方面的制度,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持久推动力。全体市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既带头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又抓好分管部门、领域的制度落实,构建起政治生态不断向好的长效机制。

五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项目年”的工作部署,实施重大项目“挂图作战”,全面加快城市、交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奋力推动工业、旅游、农业转型升级,继续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当前,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精心谋划一季度“开门红”,认真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消除各类稳定风险,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总体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