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举行驻村“第一书记”助力脱贫攻坚报告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9:06:2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为充分展示乐山市驻村“第一书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时代风貌和脱贫攻坚工作实绩,奋力实现该市“十三五”脱贫攻坚目标,昨(10)日晚,由乐山市总工会牵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扶贫移民局、市国税局、市交委、乐山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乐山市驻村“第一书记”助力脱贫攻坚报告会在中心城区乐山大佛剧院举行。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田文,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副市长伍定,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等出席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从我做起”为主题。当晚,市中区水务局派驻市中区青平镇宝兴村“第一书记”王乐邑、市城管局派驻马边彝族自治县大竹堡乡白岩湾村“第一书记”梅鹏等11名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在会上作了脱贫攻坚工作报告。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情报告了驻村以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取得的工作实绩,生动再现了驻村扶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共同分享了驻村扶贫路上的责任、使命、光荣、感动和感悟。

  据了解,在会上作报告的11名驻村“第一书记”是全市469名驻村“第一书记”中的典型代表,他们由各县(市、区)自下而上、层层推荐选拔,经组织考核遴选,并在“市驻村‘第一书记’助力脱贫攻坚述职演讲赛初赛”胜出,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综合遴选产生的。

  当晚,会议还通报表扬了市委办、五通桥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乐山市商业银行等41个“乐山市2016年脱贫攻坚知识竞赛活动先进单位”。

  报告会后,彭琳、张彤等与会市领导上台同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们一一握手致意,并合影留念。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联系脱贫攻坚工作的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和在乐高校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农村基层干部代表,市级各部门干部职工代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