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2016年度述职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09:37:5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5日下午,乐山市纪委组织召开乐山市县(市、区)和市级部门(单位)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2016年度述职会议,了解和掌握全市各区市县纪委、各部门(单位)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更好地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各县(市、区)纪委和市纪委派驻(出)机构、市管企事业单位以及党组织关系在乐山的中央、省属单位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均向市纪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会上,乐山市纪委通过随机抽取和现场指定,全市15名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对2016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向大会作了述职报告;市纪委委员对部分述职对象进行现场询问,并根据述职报告和平常掌握的情况,进行了评分。

述职结束后,刘光辉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要不断增强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信心与决心。近年来,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履职,全党上下齐抓共管的格局已经形成,腐败的嚣张气焰退避三舍,群众的满意度在不断增加,腐败分子收敛收手,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正在形成。同时,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监督责任落实乏力,同志仍需努力。从信访举报、纪律审查、巡视巡察、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面来看,乐山的反腐倡廉工作离反腐败斗争形势和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要时刻拧紧发条、绷紧神经,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主动调整工作思路、方法,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构建反腐倡廉大格局。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为、勤为、善为、慎为,做到更严更实、更准更韧。要大胆履职,敢说红话、丑话、真话、硬话,懂方法、讲技巧,善于借势借力,更加巧妙地开展工作,推动主体责任人履职尽责。要心怀敬畏,充分认识纪检监察的权力是双刃剑,保持谦抑谨慎的态度,存忠心养党性、存学心养悟性、存匠心养耐性、存仁心养秉性、存戒心养廉性,扎扎实实地做好乐山的纪检监察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上下联动,建立健全工作的保障性制度体系和链条。乐山市纪委常委、委员要加强工作联系,充分发挥委员的积极作用,同时要加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关心干部,汇聚反腐倡廉建设的巨大合力,形成乐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嘉年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