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62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乐山“寻根” 走进峨眉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09:17: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昨(28)日上午,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四川乐山活动走进峨眉。当天,华裔青少年们来到峨眉大佛禅院学习佛教文化,参观峨眉山景区伏虎寺、峨眉山博物馆。

上午,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泰国等7个国家的162名华裔青少年们从乐山城区出发,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首先来到了峨眉山大佛禅院。随后,经过简单的分组,在导游的带领下,安静有序的进入禅院进行游览参观。每到一处景点,导游都为这些孩子们详细的讲解。

据了解,作为朝拜峨眉山的第一门户的大佛禅院,是前往峨眉祈福、朝拜的第一站,也是必去之地,也是是亚洲最大的禅院。

“峨眉大佛禅院富丽堂皇、雄姿宏伟、气势磅礴、非常壮观……”,来自菲律宾的华裔青少年陈杰浩不禁赞叹。他说,在菲律宾只能看到很小的禅院,这样的的禅院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次真是大开了眼界。

“这些巨大的手工作品,设计得栩栩如生,雕刻得惟妙惟肖。”来自新加坡的华裔青少年李敬城告诉记者,在新加坡上学的时候,对佛教的文化了解并不多,今天通过参观,在导游的详细讲解下,对中国的佛教有了更深的了解,并认识到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当日下午,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还参观了峨眉山景区伏虎寺、峨眉山博物馆。来自新西兰的郑稚荟参观完后说,这是第一次来峨眉,以往都是在电视上看过,今天到了这里发现峨眉山的文化底蕴非常深厚,一日游览下来了解了很多历史,收获颇多,而且自然风光也很美丽,以后有机会还要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