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30日通车 暂免通行费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09:40:0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就快通车了,成贵铁路、成昆铁路复线、连乐铁路、岷江航电犍为枢纽等多个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连日来,乐山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工作报告提出的“十纵八横三环线”交通网络布局,严格按照“挂图作战”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实施。

未来五年,乐山将打通“大动脉”,改善“内循环”,加快构建“十纵八横三环线”的网络化交通体系。

【现场】

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半小时跑完

12月30日0时,一段新的高速公路——仁寿经沐川至屏山新市(含马边支线)段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将通车,通车后暂免通行费,该试验段的5个收费站和1个服务区暂不开通。仁沐新高速井研至新市段以及马边支线将于明年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全线竣工通车。昨(27)日,记者前往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进行了试跑。

仁井试验段通车后暂免通行费

昨日,记者在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看到,该段高速公路已具备通车条件,隔离护栏、防眩板、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已经完工,公路两侧边坡喷播植草已完成,在阳光的照耀下,这段高速公路犹如一条长龙盘卧在丘陵间。

据四川仁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处处长周强介绍,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起于眉山市仁寿县满井镇周家湾,设满井枢纽互通接遂资眉高速公路,止于乐山市井研县三江镇,设三江枢纽互通与乐自高速公路相接。该路段全长49.88公里(其中仁寿境内27.08公里、井研境内22.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桥梁与路基同宽,沥青混凝土路面。

根据乐山市交委的消息,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将于12月30日通车,通车后暂免通行费。

5个收费站、1个服务区暂不开通

“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共设满井、钟祥、慈航、井研、石牛5个收费站以及井研服务区,由于仍在建设中,暂不开通。”周强介绍说,这5个收费站、1个服务区预计明年下半年开通。

昨日下午,记者随乐山交通部门车辆前往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试跑,小车以90多公里的时速行驶,全程耗时半小时左右。其中,满井至钟祥耗时约8分钟、钟祥至慈航耗时约4分钟、慈航至井研耗时约11分钟、井研至石牛耗时约5分钟,石牛至三江枢纽互通约耗时约5分钟,全程共耗时33分钟。

据介绍,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被誉为成都至乐山的“第二高速通道”,因为它与乐自高速、遂资眉高速相接,驾车上乐自高速,由三江枢纽互通转换至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行至满井枢纽互通转换至遂资眉高速,行至仁寿枢纽互通转换至成自泸高速,便可前往成都,且与成乐高速里程相当,可有效缓解成乐高速的交通压力。

仁沐新高速预计2021年全线通车

周强介绍说,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通车后,井研至新市段以及马边支线将于明年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全线竣工通车。

记者从乐山市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仁沐新高速是乐山市精准扶贫重大交通项目之一,全长200.675公里(主线全长157.275公里,马边支线全长43.4公里),起于仁寿县满井附近接遂资眉高速公路,途经乐山市井研县、犍为县、沐川县后,在宜宾市屏山县新市镇附近接G4216新市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仁沐新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成都至丽江公路(G4216)及四川省高速公路规划网中的组成部分,与“遂宁-资阳-眉山”、“乐山-自贡”、“乐山-宜宾”及“宜宾-攀枝花”等高速公路形成“十字”型的高速公路为主骨架的现代化区域公路交通网络体系,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及区域公路网,为有效实现成都、攀西、川南三大经济区之间的便捷连接,带动三大经济区之间的交通运输和经济往来,使成都、攀西、川南三大经济区资源共享、产业互补、实现经济一体化,对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意义重大。

【展望】

未来五年乐山交通大展鸿图

未来五年,乐山将坚持交通建设适度超前于经济社会发展,打通“大动脉”,改善“内循环”,加快构建“十纵八横三环线”的网络化交通体系,实现中心城区到最边远县城1小时通达。其中,十纵:即贯穿南北的10条通道,北接成德绵、南连渝滇黔。八横:即连接东西的8条通道,贯通川南、攀西两大经济区。三环线:即绕城高速环线、6个卫星城快速通道环线和全域旅游大环线,实现城市、景区、区域之间的快速联结。

未来五年乐山将扎实推进交通攻坚大会战,加快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确保成贵、成昆复线、连乐3条铁路和仁沐新、峨汉、成乐扩容、乐西、绕城5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新增铁路300公里、高速公路4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6800公里,实现“四通三有两覆盖一翻番”的目标。

其中,“四通三有两覆盖一翻番”是指:到2020年,全市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大部分区县通铁路;所有区县至少有两条二级及以上国省干线公路、相邻区县有快速干道、所有区县有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所有乡镇和有条件的建制村实现农村客运全覆盖、农村道路达标改造实现全覆盖;“十三五”时期完成交通建设投资860亿元,在“十二五”基础上翻一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