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冰粉”节 “冰雪勇士”赤膊站立23分钟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09:23:1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昨(25)日,第十八届峨眉山冰雪温泉节暨首届“冰粉”节在峨眉山景区金顶片区盛大开幕。本届冰雪温泉节由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和峨眉山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招商银行协办,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17年2月底。

当日,由于冷空气到来,金顶一直下着小雪,气温达到-5℃左右,天气十分寒冷。当日上午10时许,峨眉派弟子以精彩的峨眉武术、展示“力与美”的养生瑜伽和养生拳表演,拉开了本届冰雪温泉节的序幕。

李雪松参加比赛的情景

在3000多米的高海拔,顶着寒风冰雪赤膊站立,你能坚持多久?当日上午11时许,令人期待的“冰雪勇士”挑战赛开始。开赛前,峨眉山景区通过官网、微博、微信等方式公开招募了1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报名参与。在现场,男士们赤着上身,女士们身着一件单衣,以峨眉派经典的“须弥掌”招式为标准动作,在金顶的雪地里进行耐寒挑战,站立时间长、动作不变形、动作持久者获胜。让人想不到的是,赛前还裹着厚厚的保暖衣物的挑战者们,比赛开始后,每人在冰天雪地里都坚持了至少5分钟。随着比赛的深入,挑战者们不是抵挡不住寒冷,就是动作走样,一个个被淘汰出局。最终,第二次参赛的来自乐山市中区的38岁的李雪松,以23分钟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并获得了1万元的现金奖励。李雪松说,去年参加“冰雪勇士”挑战赛,他因为动作不标准,连前十名都没有进。“今年能坚持到最后,终于圆梦了!”李雪松表示,他平时坚持锻炼,从小都“不怕冷”。

记者了解到,本届冰雪温泉节期间,将推出峨眉山最美冰雪随手拍、灵猴形象征集大赛作品巡展网络评比等多项活动。据了解,峨眉山冰雪温泉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成为峨眉山冬季旅游的一张名片,是四川十大民俗节日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