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全力对标冲刺 确保创建成功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09:16:5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12月23日下午,乐山召开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指挥部总指挥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力对标抓好创建,以创建促提升。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创建指挥部指挥长田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创建指挥部指挥长黄平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于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张旭东,副市长、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舒文、郭捷、罗新礼,市政协副主席、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周鸿雁,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以及市创建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彤强调,要贯彻好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省级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对标冲刺,确保创建成功。要着力改善市容市貌,创建文明城市既要有硬件的支撑,更多还要在软环境中体现。要以创建为契机,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整治突出问题,巩固深化城市卫生保洁、煤改气等工作。要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城市的管理服务要实现精细化、常态化,进一步深化网上办事、打造智慧城市和智慧旅游、打造放心舒心消费城市等工作,重拳整治不文明旅游行为,接受社会监督,让游客和市民满意。要着力强化文明素养,加强引导、规范与宣传,调动全市人民参与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主人翁意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要着力维护社会和谐,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要着力营造良好氛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让市民、游客和社会各界感受到乐山的变化,加强宣传的针对性,把宣传工作深入到社区、乡镇。深入挖掘、宣传文明典型,加强不文明行为、现象的曝光。

田文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进一步明确标准,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目标,加强有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进行整改,确保创建成功。

黄平林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相关部门要综合施策,规范城市停车,加强城市停车场的建设,研究形成城市街面停车及地下停车有机结合的管理机制,促进停车秩序规范有序。

于丽要求,市创建指挥部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创建工作职责,认真查找各方面还存在的问题,按照工作任务,全力推进,立行立改,全力做好迎检工作,圆满完成省级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会前,与会人员对中心城区春华路移动营业厅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会上,参会市领导分别就牵头负责的创建工作提意见。市中区、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结合各自创建工作职责,从城市环境卫生治理、城市基础设施管护、社会治安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民文明引领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创建工作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