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率队赴市中区、乐山高新区和沙湾区开展年度工作巡查督导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09:43:4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2)日,乐山市领导赴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开展年度工作巡查督导活动进入最后一天,乐山市委书记彭琳率队深入市中区嘉州国际工业博览城项目、乐山八中搬迁重建项目、上中顺仿古商业街、乐山大佛景区扩容提质项目,乐山高新区高新大厦创新创业平台、海棠医药集团“健康城”总部项目、乐山希尔电子公司“功率半导体器件产业化”和“GPP芯片生产”Ⅰ期项目,沙湾区大渡河生态湿地公园项目、永峰机械汽车配件项目、美女峰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等地,实地巡查督导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并分别召开汇报会,听取市中区、乐山高新区和沙湾区工作汇报。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刘光辉、熊伟、高鹏凌、廖磊、贺飚、李智玉、雷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袁加乐、郭正强、张旭东,副市长舒文、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刘波、左文良、周鸿雁、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晓明、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市政协秘书长李刚等在相关地点参加督导。挂联市领导分别就市中区、沙湾区2016年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点评;巡查组成员还对市中区、沙湾区和乐山高新区工作总体情况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评分。

在沙湾区调研结束后,彭琳对此次市领导赴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开展年度工作巡查督导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从本次巡查督导的总体情况来看,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都立足自身优势,脚踏实地、奋力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同时,受主观、客观因素影响,区县之间工作推进情况仍不平衡。此次巡查督导活动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特色就是潜力、科技就是优势、生态就是本钱、项目就是抓手、环境就是竞争力、民意就是方向、实干就是能力。要以此次巡查督导为契机,在对比中找到差距,在学习中总结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把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彭琳强调,一要放手放权,全力支持各县(市、区)发展。乐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潜力和希望在区县,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为区县服务和排忧解难的意识,主动下放手中的权力,能“松绑”的“松绑”,能担当的担当,支持区县发展。二要抢抓机遇,率先赢得发展先机。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紧迫感和机遇意识,主动钻研中央、省、市出台的系列政策,抢抓稍纵即逝的政策机遇,抓紧推动各项工作。三要真抓实干,切勿当甩手掌柜。“一把手”要把党的建设、经济建设等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决杜绝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关键时刻带头抓好工作,推动问题解决。四要精益求精,追求一流的工作业绩。要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把工作当作事业来追求、当作学问来研究,在推动工作前先静下心来把问题想透想好,尽最大努力做到一流水平。五要不惧困难,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要抓住全市发展的历史机遇,敢于开动脑筋,敢于推动攻坚,敢于尽责担当,推动乐山重回全省“第一方阵”。

2016年,乐山市中区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9.3亿元、同比增长8.3%,能够完成市上下达各项经济指标任务。下一步,市中区将认真贯市“三会”精神,围绕全市“四个定位”,进一步增强作为中心城区的“属地意识”和“主动意识”,积极推进市区行政管理体制调整进程,坚持“依市兴区、率先发展”,抓产业促转型,抓项目稳增长,抓脱贫补“短板”,抓民生促和谐,抓法治保稳定,抓党建强保障,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2016年是乐山高新区转型发展、蓄势待发的关键之年,“一总部三基地”工作全面启动。1—11月,乐山高新区核心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71.13亿元,同比增长8.3%。下一步,乐山高新区将坚持“二次创业、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明确将“一总部三基地”建设成为“乐山经济发展新引擎、创新驱动新高地、产城融合新样板”等“三个定位”,坚持规划引领,建设现代新城,奋力招大引强,突出科技创新,推动稳定增长,抓好深化改革,力争做到“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

2016年前三季度,沙湾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1.16亿元,同比增长8.6%,按目前增长趋势预测,主要经济指标能够圆满完成市下全年目标任务。下一步,该区将以市“三会”精神为指引,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工作取向,加快交通建设,突出文旅发展,推进工业转型,做特现代农业,建设美丽城乡,强化项目支撑,决胜脱贫攻坚,强化党建保障,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