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09:31:3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1)日下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率队深入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乡福来村,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督导联系点脱贫攻坚工作,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工作意见。

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郭正强,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参加调研。

新年将至,困难群众生活过得怎么样,彭琳尤为牵挂。他首先来到福来村六组贫困户刘明洪家中,关切询问一家人身体健康、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并送上棉衣棉被和慰问金。当得知刘明洪曾因妻子残疾而丧失信心,所幸在驻村工作组的帮扶下又重新振作起来时,彭琳很欣慰,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和坚定信心,做到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早日同大家一起摘掉贫困的帽子,过上美好新生活。

福来村六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一排排在建独栋小楼同旁边的绿色茶园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看得见、摸得着的未来新生活图景。“选材用料是怎样的?”“有没有规划集中养殖场?”彭琳边参观、边询问,详细了解该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彭琳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民心工程,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要在保证房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趁着晴好天气,加快建设进度,让困难群众早日住上温暖整洁的新房。

彭琳一行参观了村民刘炳素家的新房,以及屋旁的猪圈。“家里有两个视力残疾人,还自强不息养了三十多头猪,同时不忘带动邻居一同脱贫,真是了不起,值得大家学习!”彭琳对刘炳素一家不等不靠、努力拼搏的精神表示赞赏,他鼓励刘炳素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艰苦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刘炳素家的院坝内,村民代表、村“两委”干部,以及驻村工作组成员坐成一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村里的变化和下一步的打算。彭琳上前与大家一一握手,并送上温馨的祝福,与大家拉起了家常。

在认真听取福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村民代表的发言后,彭琳表示,近年来,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在村民自强不息、艰苦努力的耕耘下,福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房子建起来了,产业发展起来了,大家的生活也变好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落下一户一人,是党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如今福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受帮扶的困难群众要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党和国家的扶持政策,感谢伸出援手帮助过自己的人,继续支持帮扶干部的工作,与大家共同战斗、共渡难关。要摒弃“躺在政策上享受”的不良之风,树立“脱贫光荣”的思想,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致富的良好局面。要因地制宜,结合本地实际和市场需求,培育起可持续增收的特色产业。困难群众要同党委、政府一起开动脑筋,认真思考本地应该种什么、养什么,通过什么样的渠道能增加收入,找准发展路子,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引领广大群众破除落后观念,养成良好习惯,形成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风尚,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基层党组织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力量”,要在村“两委”换届中配强班子,把有志青年选出来、用起来,既要全力支持工作,又要时刻敲打引导,让基层干部经得起考验,成为带头致富的好榜样,带领广大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努力耕耘,脱贫奔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