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苏稽新区基础设施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09:24:1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5)日,苏稽新区基础设施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副市长郭捷,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设计单位汇报后,彭琳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出建设“一城两新区”重要决策,主要是为了改变目前中心城区功能不分、路网不优、历史文化彰显不够的现状,通过疏解旧城,保留和恢复好历史文化,彰显乐山历史文化名城风貌;通过建设新区,接纳老城疏散出来的城市功能,再匹配和完善一部分城市功能,使老城和新区协调发展,打造“山水园林宜居城”。

彭琳强调,苏稽新区是乐山打造“山水园林宜居城”的重要支撑。要明确发展定位,围绕新区未来需要容纳的服务对象,重点突出教育、文体、会展等功能,对规划设计方案再研究、再明晰、再精准,使其建成后成为老城区的有益补充。要体现乐山特色,按照“绿色打底、山河为骨、文化为魂”理念,保护性规划建设山河沟渠,留够生态绿化空间,确保“亮山见水”,做活山水文章。要优化路网结构,围绕新区未来发展趋势和对内对外的交通容量,深入研究可能出现的潮汐交通流,精心做好主次路网、快慢通道和立体交通设计,确保人流、车流既“进得来”,又“出得去”。要建好地下工程,结合乐山实际科学规划好地下管廊、地下停车场、下穿隧道等基础设施,尽量做到互联互通,方便游客和市民,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资源。

张彤要求,要按照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定位,科学做好苏稽新区建设规划,突出教育、文体和会展功能,将形态、业态紧密结合,高水平打造一座山水人文现代新城。要分步推进新区建设,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先行,抓紧做好道路、管网、电力等工程建设,按时序完成建设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