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09:21:1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孙雁鸣  

12月13日至15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人大代表徐建群,省人大代表唐萍、张旭东、刘波、方平安、易志隆、陈志坤等集中视察乐山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省人大代表、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代表市政府就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及目标路径,向代表们进行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副市长郭捷,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晓明随同视察。

在13日至14日的视察活动中,代表们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沐川县、犍为县及五通桥区,先后实地视察了精准脱贫工作、产业扶贫项目、新村建设、教育卫生发展、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张彤在汇报时说,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分别高出全国、全省平均增速1个和0.2个百分点。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地方一般性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3%,全年主要经济指标能够完成预期目标,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在脱贫攻坚方面,截至11月底,全市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52.6亿元,41个省定贫困村、36159名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完成市、县验收和第三方评估,有信心在年底超额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务。张彤还介绍了乐山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目标路径。

在听取汇报后,代表们认为,2016年该市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市未来五年工作的发展思路和目标路径,充分体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值得肯定,也值得期待。代表们对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意见。

汇报会上,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分别汇报了2016年工作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