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09:39:0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4)日,乐山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乐山市委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彤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6年全市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申请将乐山市确定为全省依法治旅兴旅试验区的请示》《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乐山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依法治省各项部署,坚持系统谋划、问题导向、夯实基础、重点突破、务实推进、服务大局,着力推动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全市依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取得了丰硕成果,依法治市氛围正在形成,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乐山市党代会描绘了乐山未来的发展蓝图,这是今后一段时间依法治市工作的总体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用力、取得突破,加快构建形成法治良序。要行使好地方立法权,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等实践需要,提高立法的针对性,抓紧推出一批地方性法规和规章,从制度层面为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供法治保障。要加强依法治理,创新推进依法治旅兴旅、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把各项重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为打造全省最优发展环境提供支撑。要抓好普法工作,坚持法治与德治结合,以“法治夜校”等群众喜闻乐见、行之有效方式,深入推进“法律七进”工作。要保障群众利益,依法坚决查处脱贫攻坚、房地产开发、农民工工资等领域中出现的各类违法行为,切实打通各类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全年目标,加强督促检查,严格逗硬奖惩,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要加强对接汇报,主动推进全省依法治旅试验区申请工作,切实推动乐山依法治市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