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政府与微软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10:04:1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尹瑶  

昨(13)日下午,乐山市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峨眉山市签署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智慧城市建设、创新产业孵化、数据中心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云计算与大数据的技术合作。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微软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罗荣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廖克全与微软(中国)公司川渝地区总经理崔宇灿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出席签约仪式。

张彤对罗荣力先生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微软公司与乐山的合作表示祝贺。他说,乐山是成都平原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旅游经济总量居全省第二位。双方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是落实2015年9月四川省政府与微软战略合作的具体行动,并将推动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

张彤表示,当前乐山正积极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双方将旅游行业大数据合作为切入点,充分利用微软公司领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及服务,协助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国家级旅游行业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软件平台搭建。希望双方不断探索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平台,创造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成为“互联网+旅游”的合作典范,同时要探讨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利用微软公司先进的技术、全球领先的经验,为乐山智慧城市、智慧产业等发展提供系统服务,促进双方战略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罗荣力表示,在“互联网+”的战略背景下,技术创新在城市发展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微软的使命是帮助政府、企业、个人全面发挥科技潜能。微软将利用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和资源优势,结合乐山发展实际,强化全方位合作,推动旅游胜地数字化转型,帮助乐山对接微软的行业生态链,优化创新环境,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吸引更多企业项目落地发展。

签约仪式前,张彤还会见了罗荣力一行,双方就战略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洽谈。(尹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