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家学者考察峨眉山 领略峨眉秀景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09:4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冬日的暖阳,穿过峨眉山林间氤氲的雾气,照耀着大地。昨(7)日上午,参加峨眉山—乐山大佛申遗成功20周年纪念活动的专家学者和国内各大景区代表,对峨眉山保护工作进行考察。

峨眉山,自古就有“普贤者,佛之长子;峨眉者,山之领袖”之称,是中国佛教圣地,普贤菩萨的道场,被誉为“仙山佛国”。考察团一行驱车至峨眉山接引殿,坐缆车前往金顶。在缆车里,透过窗户俯瞰山下,陡峭的山崖,葱郁的山林,蓝天绿树交相辉映,美不胜收,让人赞叹。

石阶栈道蜿蜒曲折,拾阶而上,登上金顶,只见蔚蓝的天空澄澈如洗,远处的山峦都隐藏在洁白的云海之中,如临仙境。站在峨眉山巅,也让人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感。大雄宝殿传来阵阵梵音,金光闪闪的十方普贤像在和煦的阳光中更显禅意。考察团一行被眼前的美景折服,纷纷拍照留影。

泰山景区代表,泰山景区科研所所长、高级工程师申卫星已是第三次来到峨眉山,他谈到:“峨眉山作为世界遗产,景区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开发保护工作做得很好,形成了一条旅游产业链。2006年,2012年,再到今天,三次登上峨眉山,感觉峨眉山景区的服务水平越来越高,游客也日益增多。”

十方普贤像

峨眉山雄秀神奇的自然景观,典型的地质地貌,保护完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被人们称之为 “地质博物馆”、“动植物乐园”等,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美誉。专家们纷纷表示,来到了峨眉山,登上金顶,感觉心灵得到了净化;遥望远处如同在云端的贡嘎雪山,十分震撼。同样,作为遗产地的管理者和守护者,看到世界遗产峨眉山的开发和保护工作做得如此之好,也深感自豪。这是一次考察之旅,也是一次世界遗产保护的交流、学习机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