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城区餐馆禁烧蜂窝煤 最高罚款5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09:5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燃烧蜂窝煤对环境污染严重,乐山市早就规定禁止在城区使用蜂窝煤,然而有些商家为了一己私利坚持使用蜂窝煤。昨(6)日上午,城区餐饮油煤烟和露天烧烤污染治理工作组执法人员对辖区餐馆使用蜂窝煤现象进行了专项治理。

上午10点左右,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乐山中心城区联运车站附近,发现大部分餐馆都已用天然气代替了蜂窝煤,但仍有几家餐馆还在继续使用蜂窝煤,煤燃烧的刺鼻气味充斥在空气中,极为难闻。执法人员随即对餐馆经营业主进行了教育,并将蜂窝煤炉子依法暂扣。

“目前属于集中整治阶段,餐馆更换清洁能源还能获得政府奖励。如果到了整治结束后还使用燃煤等高污染燃料的餐馆,将会面临高额的罚款。”据执法人员介绍,为鼓励业主积极配合治理行动,此次治理采取“政府奖励+企业让利+业主自筹”的方式进行。

2016年12月31日前,整治区范围内的餐饮、服务行业或烧烤店业主,同天然气、电力等公司签订清洁能源改造协议或同油烟净化设施销售商签订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协议后,可自行向所在城管执法大队申报;在2017年3月31日前完成改造或安装,并经验收合格,将给予每户餐饮、服务行业业主最高3000元的奖励;烧烤店经安装或改造验收合格后,未露天烧烤作业的,将给予每户最高2000元的奖励。

执法人员暂扣的蜂窝煤炉子

2017年3月31日起,各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联合执法期间和整治结束后,餐饮、服务行业和烧烤店在经营过程中仍继续使用燃煤及其它高污染燃料、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未实现油烟达标排放,烧烤店仍继续占道露天烧烤作业的,由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责令停业整改,拆除或没收使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并视违法情节,对经营业主处以5万元以下的罚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