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委宣讲团在乐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09:34:2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乐山举行。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编办主任雷世界作专题宣讲报告。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报告会。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市中区区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报告中,雷世界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进一步巩固发展我省良好政治生态的着力重点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对乐山广大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全面把握、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彤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广泛凝聚发展共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第七次党代会、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尽快把美好“规划图”转变为“施工图”“实景图”。要紧紧围绕“开局破题、争先进位”的目标,着力抓好稳定经济增长,加快推进“挂图作战”项目,推动绿色转型和全面深化改革。三要打赢脱贫攻坚首战。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短板”。要深入开展驻村帮扶,积极推进社会扶贫,抓实易地扶贫搬迁、产业、金融、基础设施和就业扶贫等工作,做好脱贫攻坚评估验收,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四要扎实推进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办成大事、办好实事、办妥难事。要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继续实施好“十项民生工程”,办好22件民生大事,不断增进群众福祉。要扎实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确保贫困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着力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五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要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更好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作用。要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为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行为的硬约束,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完善和落实领导干部问责制,加大庸懒散浮拖整治力度,形成激励奋发有为、鼓励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报告会进行了全程电视直播。各县(市、区)以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形式,统一组织收看,市级各部门组织科级以上干部集中收看。

当天下午,雷世界一行还前往市中区柏杨街道办事处柏杨社区作了专题宣讲报告,并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