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主持召开乐山市七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09:23: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28)日上午,乐山市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第七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为全市未来发展制定了“规划图”,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施工图”,现在就需要我们凝心聚力把“规划图”“施工图”变成“实景图”。全年工作收官就是本届政府的开局,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按照市“三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有力监督下,汇聚全市人民力量,团结拼搏、务求实效,着力办成大事、办好实事、办妥难事,把心思和劲头放在实干上,不图虚功、不慕虚名、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确保建成高质量的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措施,集中精力对标检查,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奋力实现“两个先于、两个高于、四个提升”的目标,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丽新乐山;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首战,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精准施策,保质保量完成贫困村摘帽、贫困户退出的任务;要“挂图作战”推进重大项目,紧扣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将重大项目牢牢抓在手上;要抓好产业转型发展,强化旅游主导,按照“四川旅游首选地、绿色转型示范市、山水园林宜居城、总部经济聚集区”的定位,实现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新型产业加快培育;要深入实施社会事业和民生工程,突出抓好教育、卫生、文化事业发展,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着力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创新投融资体制,加大对外开放,充分发挥改革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建好法治政府、服务政府、担当政府、廉洁政府,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还听取了市安委办《关于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报告》,对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迅速开展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督查督导,确保中央、省、市有关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