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第八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09:1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师生同登台、技能展风采。11月28日,乐山市第八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犍为职中隆重举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一职中、乐山市计算机学校、乐山市医药科技学校、市中区振兴职业学校、犍为职中、五通竹根职中等学校纷纷登台献演,载歌载舞,共同分享这一场“职教阅兵”的精彩盛典。

据悉,本届大赛由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从11月1日到12日,9大类专业20个项目分别在犍为职中、乐山一职中、市计算机学校、乐山医科校等4个赛点展开竞技,分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参加技能类和才艺类的竞技比拼,19支参赛队536名选手驰骋赛场。教师组有29名选手参加3个项目,学生组有496多名学生参加20个项目。比赛时间跨度大,专业覆盖面广,赛项设置多、赛事规模宏大,评委裁判就有80多人。经过12天的精彩角逐,涌现了一大批技能精英和优秀才俊,共评出团体奖 7个,优秀组织奖 6个,个人单项一等奖 170个,二等 166个,三等奖230 个。其中,有多项纪录被刷新。

本届大赛呈现出“一个创新,两个覆盖,三个合作,四个对接”的新亮点。“一个创新”是设立了大赛行风督查组,引入第三方监督,全程参与监督管理,确保了公平公正;“两个覆盖”是比赛专业覆盖面达到40%,师生参与覆盖面达100%;“三个合作”是充分体现和实现了校企深度合作,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兄弟市州的友好合作;“四个对接”是与省赛国赛竞赛规程充分对接、赛项设置和技术标准与行业企业充分对接、竞赛内容和方式与高职招考改革充分对接、竞赛方案与科研机构充分对接。通过反复酝酿,确保了科学办赛。充分展示了乐山市中职学校办学成果、技能水平、育人质量和师生风采,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强烈反响和广泛点赞。

闭幕式上,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泉在致辞中表示,整个大赛组织严密、保障有力、进展有序、运行顺畅,实现了安全办赛、规范办赛、文明办赛和高水平办赛。促进了职业院校、科研机构、行业企业之间相互借鉴学习,也促进了选手之间的切磋交流,取长补短,锻炼了他们临场应变能力,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进一步深化完善了行政主导,科研指导,院校主体,部门协作、企业支持,社会参与的办赛体制机制。

同时强调,组委会对本届大赛要认真进行总结反思,提炼成果,不断改进,进一步提高办赛水平;各职业院校要通过大赛总结教学中的成败得失,将大赛成果转化为教师培训和教学改革课题,促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获奖选手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精益求精,不断追求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卓越提升,努力成为大国工匠,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2016—2017年度省赛国赛;全市职业教育主动适应经济转型升级需要和国家创新驱动战略,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为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闭幕式上,组委会为本届技能大赛获奖师生进行了颁奖。本届承办学校犍为职中校长吴克宁向第九届承办学校乐山一职中校长杨兵移交了赛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