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09:19:1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14)日,乐山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主持会议。副市长廖磊,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出席会议。

张彤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巩固大提升,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薄弱、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数量居高不下,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等问题仍然存在。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党政干部的安全监管意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主体意识、全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张彤强调,分级分类管控要再精准,按照“分区域、分级别、网格化”原则,紧盯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和重点时段,有力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继续抓好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风险排查监控,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强化对19个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监控。要加强冬季旅游市场安全监管;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大型文娱促销活动现场的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加强在建施工工程项目检查,严禁危险作业;提前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要强化一线现场安全管理,加大暗查暗访力度,完善作业面各环节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要再发力,瞄准安全生产领域的深层矛盾、薄弱环节,着力深化基层执法改革、改进监管执法手段、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把隐患排查整治与打非治违行动结合起来,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领域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要逐项梳理年度目标执行情况,查漏补缺、增添措施,确保圆满完成;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管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