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捷来乐山调研工业科技创新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2 12:51:1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彭国平 马锐  

昨(11)日,副省长刘捷率队来到乐山盐磷化工循环产业园(福华集团)和乐山高新区国检中心等地,实地调研乐山工业科技创新工作,参观乐山工业科技创新产业、产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业稳增长和科技创新情况汇报。刘捷在调研中强调,要继续发挥优势、再造优势,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着力强化产业支撑,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省科技厅厅长刘东,省国防科工办主任许州等参加调研。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市委常委、秘书长、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陪同调研。

刘捷在调研中指出,乐山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坚持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乐山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同时也是全省最早对外开放的城市之一,拥有不可比拟的先天发展优势。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乐山的发展现状与其知名度还不相匹配,先天发展优势还未真正显现,希望市委、市政府要继续针对乐山市情进行精确研判,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发展蓝图,为下一阶段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战略,重塑乐山城市形象。

刘捷强调,要强化规划管理,切实改善软硬件环境,促进各类要素聚集,充分发挥旅游城市人气、商气的聚集作用,加快城市经济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增强城市吸引力,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乐山。要多层次发展旅游产业,推进旅游综合体制改革,充分利用乐山旅游资源和知名度,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拓展旅游体验,真正让游客留得下来、玩得尽兴。要继续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的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步伐,抓好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提升竞争力。

刘捷在谈到工业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立足新形势、面临新常态,要发挥优势、再造优势,进一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宁缺毋滥、定位高端,大力引进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在发展中抢占市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围绕创业、创新,进一步搭建好平台,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引领作用,让更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融入进来,发挥好产学研的作用,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高新产业技术发展。

彭琳在表态发言中说,感谢调研组为乐山工业科技创新把脉问诊、指点方向,为乐山新产业、新经济和高新区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要求。我们一定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再研究、再思考、再谋划,坚决把乐山的发展蓝图绘就好,把乐山的优势、乐山的特色和乐山的品质展现出来,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调研中,刘捷一行还在市委机关参观了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展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