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11”来临 乐山各大商场也在忙促销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09:41:58)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今天是“双11”,网购一族们早就跃跃欲试,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好在打折巨惠中疯狂购物。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天猫双11全天成交额定格在912.17亿元。据有关大数据预测:2016年“双11”交易额或达1200亿。

“双11”即每年的11月11日,由于日期特殊,又被称为“光棍节”。以“光棍节”为关键词的促销广告随处可见。从2009年开始,以淘宝、阿里巴巴、天猫、京东等为代表的大型电子商务网站都会利用这一天掀起一场大规模的打折风暴,以提高销售额度。这场始于电商的消费盛宴,俨然已成为中国互联网最大规模的商业活动,堪称中国消费者的购物节。

“我已在网上提前下单交了订金,就等‘双11’开抢。”乐山市民左女士是一名资深的网购达人,每年“双11”都会狂买一番。她告诉记者,早在10月份,一些大型网购平台就提前打响了促销战,很多网店延续了去年以来的“预售”战略,只要提前交一定金额的定金,就可以在11月11日这一天购物抵一定数量的现金,十分划算。

如今,电商大战硝烟弥漫,实体零售商也没有闲着,传统商业企业也学着抓住这个时机,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对消费者产生不小的吸引力。

连日来,记者走访华联、王府井、梅西、沃尔玛、重百等位于乐山中心城区的大型商场发现,面对电商强有力的促销力度,乐山各大商场也都在推出大规模的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前去购物,希望“双11”也能在消费市场上分得一杯羹。很多实体店铺打出了折扣促销广告,有的折扣力度还很大。

记者了解到,王府井购物中心开展“双11”顺丰速递联合活动(顾客到店即有礼),活动时间为11月11日至13日,在此期间,所有进店顾客均可通过扫二维码领取顺丰优惠券随机金额(2、5、10元不等)一张或其他线上礼品一份,活动地点在1FTommy专柜旁。此外,针对功能餐饮商户,双11期间特别推出惊爆优惠,其中包括惊爆单品、双11特别推荐、超值优惠等。华联超市打出了11月11日全民折扣日4.9折起的宣传广告。某品牌服装店铺前醒目位置贴上了“双11全场4.5折起”的广告语,销售人员说,全场新款折扣力度都很大,春秋单装折扣更多,如果是品牌会员还可以享受折上折。

在沃尔玛、重百、梅西等商场,相比网上火爆的促销,他们的促销优惠力度也在不断加大,新品不断上架。记者看到不少化妆品、服装和皮鞋品牌都打出了折扣幅度比较大的优惠广告。商场工作人员表示,“双11”期间,一些商品的优惠幅度会较大、优惠形式也会很多,下手购买很划算。

拥有多年网购经验的崔女士向广大市民支招说,日常生活类小物品,比如经常要用的洗浴用品、卫生纸等可以在“双11”多囤点,价格比平时便宜许多,在沃尔玛商场,单张购物小票满188元,还能享受3公里内免费送货上门的服务,包送到家。但她并不建议像家电、珠宝、皮草等贵重物品也在网上购买,“在实体店亲眼看了还是放心些,能够试穿试戴更能看到效果。”崔女士说,有经济实力的市民“双11”期间去各大商场扫货也是不错的选择。

面对电商的激烈冲击,乐山市商务局积极为商家出主意想办法,引导传统商家建立起30天无理由退货制度,规范、诚信经营,通过改变自身,以比价格、比服务等方法来适应消费环境的变化,以吸引庞大的消费群体回归,激发其消费热情。同时,深入实施“全企入网、全民触网、电商示范”三大工程,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全面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进市场、进社区等工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拓市场、促消费、带就业、稳增长的重要作用。引导传统零售商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产品价格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开辟出新的市场。

据悉,乐山市目前已设立电子商务公司850家,上线运营识途网、淘瓷网、绿野峨眉等本地电商交易平台,利用自建平台进行B2B和B2C交易的企业逾5000家。截至今年9月,全市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142.96亿元,网络零售额79.79亿元。峨眉山市、夹江县成功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分别争取到项目建设资金2000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