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确保脱贫攻坚首战告捷走在前列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09:21:5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8)日,乐山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在沐川县举行。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平林,副市长阿刘时布、袁晓松,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等出席会议。

张彤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决策部署精神,创新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十大扶贫工程”和年度16个扶贫专项,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现全部开工,产业扶贫涌现出一批鲜活典型,就业扶贫取得明显进展,金融扶贫覆盖面不断拓展,有力支撑了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召开这次现场推进会,就是要在全市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形成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各方面工作的强大合力。

张彤强调,要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进度,保障质量,强化配套,按时保质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要扎实抓好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瞄准特色主导产业,推动产业互动融合,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行动,着力探索更多产业扶贫的有效路子,更好地造福贫困群众。要扎实抓好就业扶贫,精准掌握就业信息,健全完善培训体系,积极扶持就业创业,推进精准就业扶贫,做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要扎实抓好金融扶贫,有效整合金融资源,加快小额信贷发放进度,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强化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完善基层金融组织体系,充分用好金融“杠杆”,多渠道增加资金有效供给,着力提高金融扶贫的精准度。要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对标先进、干在实处,做好各项工作统筹,充分准备接受考评,深入基层强化服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脱贫攻坚首战告捷、走在前列。

会议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沐川县高笋乡安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凡乡太和村金融扶贫及猕猴桃、李子基地,沐溪镇仁厚村林下养殖基地及一枝春茶树良繁基地的建设情况。

会上,沐川县就金融扶贫、马边彝族自治县就易地扶贫搬迁、井研县就产业扶贫进行了发言;市发改委就易地扶贫搬迁、市农业局就产业扶贫、人行乐山市中心支行就金融扶贫、市住建局就住房建设、市人社局就就业扶贫、市扶贫移民局就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进行发言;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就参与脱贫攻坚进行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