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持续用力正风肃纪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09:28:1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学锋 尹瑶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昨(3)日下午,乐山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宣讲会举行。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省纪委第二宣讲组组长黄昌明作专题宣讲。省纪委第二宣讲组成员王渊、马胜利参加宣讲会。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宣讲会并作表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建安,市政协党组书记易凡,市委常委赵田、刘光辉、熊伟、肖振平、雷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建芝、郭捷、梁杰鸿,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朱永志、左文良、贾志华等出席宣讲会。

黄昌明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主题,分“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必胜信心,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四种形态’,抓住重点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四个部分,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本质、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繁重艰巨的任务等内容,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帮助参会人员认清了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心和自觉意识。

彭琳在表态发言时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是本职,不抓就是失职。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当前,特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各项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既要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又要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当好表率、接受监督。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实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真正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彭琳强调,要强化纪律约束。要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每名党员、每个党组织都在纪律监督约束中。要注重补齐制度短板,扎紧制度笼子,用制度约束“关键少数”、管住大多数。要加强执纪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确保把“管”和“治”更多体现在日常工作。

彭琳强调,要勇于担当问责。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真严、真查、真问责,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把担当履责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对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拉下脸来、硬起手腕,敢于碰硬、敢于较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好再监督、再检查、再执法作用,切实发挥问责一个、教育一片的警示效应,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履职尽责,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认真聆听宣讲报告,金口河区委书记张建红受到了一次严肃的纪律教育,深感责任重大,并表示将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巩固好发展好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波认为,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生动严谨。感到深受教育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强化了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的认识。他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管好自己和系统内部党员干部,强化监督制约,持续正风肃纪,使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确保每一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参加宣讲会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离退休干部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中层以上干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