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第八届中职技能大赛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11:45:11)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今(1)日,“群雄逐鹿”。一场职教大阅兵、技能展风采、师生同登台、切磋竞风流的乐山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犍为职中拉开帷幕,展开为期12天的竞技争夺战,将分别在犍为职中、乐山一职中、乐山市计算机学校、乐山市医药科技学校等4个赛点次第绽放,一路精彩,至12日结束。乐山市人大副主任郭捷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为主题,着力倡导“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大力弘扬追求“精确、精准、精细、精工、精致”的工匠精神和“安全、规范、文明、诚信、敬业、专注”的职业素养,彰显职校学生“积极向上,青春活泼”的亮丽风采。

本届大赛设团体奖5名,优秀组织奖8名。学生个人单项奖以实际参数人数为基准,分别按20%、20%、30%比例设一、二、三等奖。经人社部门认定,相关专业第一名选手核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其余一等奖选手核发“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各项目比赛按理论20%,操作80%计入总成绩。对指导学生获得一等奖的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教师组按实际参赛人数为基准,分别按30%、40%、30%比例评选一、二、三等奖,经人社部门认定,相关专业第一名选手核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其余一等奖选手核发“中级职业资格证书”,计分办法按教学设计说课30%,技能操作70%计入总成绩。风采展示以舞蹈类节目为主,刻录为光盘形式参赛送评。

本届大赛由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四川省犍为职业高级中学、乐山市计算机学校、乐山市医药科技学校具体承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分公司冠名,四川神州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分教师组和学生组,技能类和才艺类,设有信息技术类、加工制造类、汽车运用与维修项目、职业英语技能、学前教育技能、旅游财经说课、幼儿教育活动设计、电算化会计、中餐宴会摆台、护理技能项目等九大类专业20个比赛项目。教师组有29名选手参加3个项目的比赛,学生组有496多名学生参加20个项目的角逐。

据悉,中职技能大赛是乐山职业教育的一张不断刷新的名片,年年有创新,届届有看点。自开赛以来,今年是第八届。一年一届的技能大赛是乐山市中职教育的一项重要赛事和盛会,是乐山市中职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载体和中职教育质量监测评估的重要一环,是中职学校办学水平、师生风采、育人质量、教学成果的大展示和大检阅,更是兄弟市州、兄弟学校相互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和桥梁,是行业企业、社会各界了解职业教育的重要窗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