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走基层、送温暖”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09:18:1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4)日,全省“走基层、送温暖”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部署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平林,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等在乐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议要求今年走基层活动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落实,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工作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的内在要求,是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的迫切需要,是心系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方式。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走基层、送温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会议强调,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工作总的要求是,要结合脱贫攻坚第四季度工作,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兼顾其他困难群众,以四大片区为重点,尤其把藏区、彝区作为重中之重,在全省集中开展送温暖、捐赠和发放御寒衣被等生活必需品,不让一户、一人因缺衣少被而出现越冬困难。要明确送温暖对象,对接群众需求做好资金筹措,确保质量安全。要全力抓好组织实施,坚持领导带头,搞好分工协作,加强宣传引导,立说立行,亲情亲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走基层、送温暖”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结合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工作,对抓好脱贫攻坚和信访维稳两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精准加力、快马加鞭,确保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实现首战首胜。要突出住房安全有保障、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等重点任务,抓紧层层整改,抓紧对标达标。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保证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进、越做越好。要对当前维护稳定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加强,切实抓好领导干部下访、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信访秩序治理,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一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