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领导赴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专题警示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2 10:46: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1)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率队前往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观展览、看案例、听忏悔,现场接受“人生之路、与廉同行”廉政专题警示教育。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建安,市政协党组书记易凡,市委常委赵田、赖淑芳、方为加、于丽、刘光辉、熊伟、高鹏凌、雷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捷,副市长廖磊、阿刘时布、袁晓松、舒文、周伦斌,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王频、左文良、贾志华等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在法纪教育基地“人生之路、与廉同行”为主题的法纪教育实物与图片展厅内,彭琳、张彤一行认真倾听讲解,一一参观“回眸历史、思索人生”,“放纵欲望、毁掉人生”,“悔过自新、重塑人生”,“以法为绳、规范人生”和“见贤思齐、净化人生”五个部分展览。通过观看图片、实物、音像资料及犯罪赃物,详细了解历史与现实中的廉政文化、世界与中国的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还用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讲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剖析了心理失衡、信仰缺失、贪欲膨胀、交友不慎等腐败滋生的原因,也从各个历史时期的正面先进人物事迹中传递模范榜样力量。

随后,参观人员在会议室听取了两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以身说法和深刻忏悔。讲述者用自己的经历剖析了走向违法犯罪的心路历程,让参观人员受到极大震撼。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展览精选典型案例,剖析从领导干部到服刑人员的变化轨迹,揭示了信仰缺失、贪欲膨胀、心存侥幸、道德失守的犯罪根源,深受警醒,受到新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继续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行事,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