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政府与浦发成都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09:18:2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20)日下午,乐山市政府与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合作设立乐山浦发扶贫投资发展基金,助力乐山脱贫攻坚。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李卫星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许承斌、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彤向浦发银行成都分行长期以来对乐山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乐山有省定贫困村259个、市列贫困村210个,贫困人口10.67万人,脱贫攻坚任务繁重。乐山扶贫开发已进入攻坚时期,要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离不开金融机构大力支持。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与乐山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乐山浦发扶贫投资发展基金,将为乐山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各相关单位加强与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的沟通联系,搭建良性互动的合作平台,为基金落地落实创造良好条件。恳请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充分调动各方面优势资源,为乐山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李卫星表示,浦发银行成都分行高度关注金融精准扶贫,将与乐山一起努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规范决策、公开透明、严控风险”的原则,共同推进合作协议落实,助力乐山市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浦发银行将进一步聚焦乐山金融需求,充分发挥自身实力和优势,寻求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设立乐山浦发扶贫投资发展基金,以满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为首要原则,投资范围为列入国家、省、市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和实施计划的扶贫项目,重点支持贫困地区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和文化、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重点支持带动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农业现代化;重点支持贫困地区休闲农业、传统手工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特色产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