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山国际登山节千人角逐天下名山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6 15:4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叶海燕  

四川在线峨眉山讯(叶海燕) 10月16日上午,峨眉山景区门口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上千名登山爱好者相聚峨眉山,开启一场领略峨眉山秀甲天下美景和深厚文化魅力的登山健身之旅。

出发

上午8点,“2016年峨眉山国际登山节”在峨眉山景区入口处举行开幕仪式。上午的比赛分为国际友人登山友谊赛和千人登山健身赛,千人登山健身赛又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进行角逐。两项赛事都是以峨眉山两河口为起点,万年寺停车场检票口为终点,全程约7公里,线路穿越峨眉山山水人文景观的核心区域。按照规则,完成比赛的前10名国际友人,以及男子组、女子组的前10名选手均可获得奖励。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比赛的选手们来到了两河口起点处,“砰!”发令枪一响,选手们有的好似离弦之箭飞快地冲过了起跑线,你追我赶;有的以健身为目的,快乐登山,脸上洋溢着笑容慢跑前行。登山健儿们充满着活力,意气风发。

女子组获奖选手,左一为冠军古燕

9点半左右,在一片欢呼声中,男子组第一名,来自峨眉山市24岁的小伙子梁军冲向万年寺停车场终点,全程用时38分12秒。据梁军介绍,他平时也喜爱运动,每个星期都会跑一两次步,而登山是一项考验体力、耐力的运动,既可以 健身,沿途还能领略山林秀美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国际友人登山友谊赛由来自老挝的大三学生米塞夺得桂冠。千人登山健身赛女子组获得第一名的是来自乐山41岁的古燕。

男子组第一名梁军

据了解,本届峨眉山国际登山节为首次举办,以“运动更健康 登山更快乐”为主题,由国际友人登山友谊赛、千人登山健身赛和市民山地旅游体验活动3个部分组成。本届国际友人登山友谊赛有来自美国、意大利、比利时、日本、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泰国、老挝等8个国家的近百名国际友好人士参与。同时,为回馈乐山市民为建设景区、旅游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10月15日至17日三天,乐山市民可凭身份证自由参加山地旅游体验活动。

国际友人登山友谊赛冠军米塞

作为第三届四川国际旅博会配套活动之一,本次登山节旨在以登山运动为纽带,促进国际友好交流合作,增强全民强身健体意识,鼓励国内外游客以徒步攀登的形式领略峨眉山特色旅游内涵,体会攀登一步、视野更远、境界更高的山地旅游幸福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