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00余种“乐山造”精品将亮相“渝交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10:11:55)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日前,记者从乐山市商务局获悉,按照省政府关于开展“川货全国行”活动的统一部署,乐山市政府将于10月13至16日组团前往重庆参加第四届中国(重庆)商品展示交易会,同时举办以“峨眉天下秀 精品乐山造”为主题的精品“乐山造”重庆推介会活动,这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的一件好事,也是商贸流通业的一件盛事。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全会精神,释放消费潜力,继续发挥消费在经济发展中的促进作用,为重庆人民营造一场喜庆、红火的消费盛宴。通过这次活动,实现乐山市名优特新生产和商贸企业迈出嘉州城新突破。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渝交会”为平台,活动地点设在重庆市渝北区悦来大道66号悦来会展城北区N4馆中“乐山主题馆”。共组织乐山市11个县(市、区)的50余家名优特新企业参展,300余种产品亮相,展馆面积1000平方米,馆内以“优质、绿色、生态”为特色,融入乐山元素,集中展示展销乐山市名优特新消费品。产品类别涵盖茶叶、农副产品、工艺品、工业制品等。其中茶叶类,以乐山市“峨眉山茶”、“犍为茉莉花茶”、“马边绿茶”三大区域品牌为主,峨眉山榜上有名茶文化传播中心、四川省炒花甘露茗茶有限公司、马边素祥茶叶专业合作社等10余家茶企纷纷亮相;农副产品类,以“优质、绿色、生态”为特色牌,五通桥德昌源、森态源的魔芋食品、宏运养殖公司等20余家企业,携百余种绿色生态农副产品亮相渝都;工艺品类,嘉州绣工艺、四川根石家、峨眉蝶文化等3家公司,携嘉州绣、彝绣、根雕、蝴蝶画等乐山特色文旅产品首次开拓巴渝市场;工业制品类,四川华晟嘉信、名氏科技、四川雅私佳等公司,集中展示乐山不锈钢制品、纺织品。现场另设有乐山旅游资源宣传专柜,推广乐山旅游景点、线路。

13日是乐山馆主题日。上午,将在悦来会展城N8馆举办精品“乐山造”重庆推介会。重点推介“峨眉山茶”、“小凉山”生态农产品和乐山旅游资源及产品等,与广大重庆商家现场交流洽谈,共谋商机。同时,将在“渝交会”现场派送“乐山造”产品优惠卷,邀请广大市民朋友体验乐山名优特新产品,品尝各类乐山美食。

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深川渝两地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地的企业和产品开拓对方市场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三年来,乐山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 “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的具体举措,大力发展展会经济,先后成功举办三届四川旅博会、首届茶博会、陶博会、钢博会等大型会展,通过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逐步实现“产销对接、消费促进、结构提升、品牌培育、提质增效”的发展目标。本次活动中,乐山市组织名优特新生产和商贸企业携“乐山造”产品来渝展示展销,参展企业数量和产品种类在21个市州中均居首位,充分反映了乐山市人民政府助推“乐山造”企业走出去的决心和魄力。

据悉,此次精品“乐山造”重庆推介活动,不仅要向重庆人民介绍四川乐山的产品,同时也将宣传乐山的美食文化和旅游资源。除了推介乐山本地特色产品外,同时推介丰富的旅游资源,走商、旅、文融合发展的特色道路,精心打造“乐山造”、“峨眉山茶”等区域品牌,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在发展特色茶产业、魔芋产业、林竹产业,提升旅游品牌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

延伸阅读:

乐山,古称嘉州,又名海棠香国。境内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餐饮和小吃种类繁多,既承袭了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鲜明个性风格,又以“上河帮菜”的麻、辣、鲜、香的特点享誉省内外。同时,由于乐山江河纵横,故乐山的河鲜佳肴堪称一绝。乐山物产丰富,故美食取材广泛,品种繁多,仅名小吃就有百种之多。跷脚牛肉、西坝豆腐、嘉州脆皮鱼等12种乐山味道,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

同时,乐山历史悠久、风光秀美、文化璀璨,名山、名佛、名人、名城四位一体,亿年峨眉、千年大佛、百年沫若交相辉映;峨眉山—乐山大佛蜚声海内外,是全国四处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之一;境内还分布有“中国百慕大——峨边黑竹沟”、“中国最美大峡谷——金口大峡谷”、“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乐山东风堰”、“中国唯一运营的窄轨铁路——嘉阳小火车”、“一代文豪郭沫若故居”等景区景点。成乐峨精品旅游线是国内重要的“世界遗产旅游线”,是四川最成熟的精品旅游线路。

猴年峨眉山景区免门票活动:从2016年2月8日至2017年1月27日,全球所有属猴的华人(含大陆居民、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均可享免门票游峨眉山景区政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